七喜没味

【黄明昊x你】桃神

△ 全文3500+


△ 使用愉快  希望喜欢❤



你本是后山头一棵普普通通的桃树。


却在阴差阳错之下被人当做神给供养了起来。


每天吸食着他们烧的香火,渐渐的,你有了意识,有了灵力,有了...可以化为人的能力。


你依靠着你那点灵力,帮助了一个又一个前来许愿的人,他们非常感激你并亲切的称呼你为――桃神。



这天,你又偷偷的化成人形,溜下山寻找乐子。毕竟已经可以变成人了,要是不下山来玩玩的话那岂不是白费了这能力?


都说茶馆是个打听消息有趣事多的地方,正巧你也走累了,便打算进去歇歇顺便看看能听到些什么有趣事。


“听说了没,昨儿那小公子又遇到那个啦。”


“可不是嘛,听说啊这次可把他娘的玉佩给弄丢了,以后啊,我估计会更加危险。”


“那玉佩可是他的护身符啊,说到底,他能活到现在还都是靠了那块玉佩呢!”


“嘘!小点声,要是被人听见我们在讨论把我们告发了去,那就完了!”


“对对对,你、你看那位小姑娘,从刚开始到现在一直盯着我们看,她不会...”


的确,你从一开始坐下便一直听着他们讲话,不过只是因为你对他们的谈话感兴趣而已,现在见他们把话题转移到你身上,你为了表示自己很友好不会去告发他们,便向他们笑了笑,但他们...好像理解错意思了,一见你笑便立马起身付钱走人。


“我有那么恐怖嘛...”你在心里默默吐槽。



那两人的对话引起了你强烈的兴趣,对于他们口中的“那个”和“小公子”你就更好奇了。


正当你要离开茶馆再去别的地方打听这件事的时候,店小二走了过来。


“这位客官,你还没给钱呢!”


“......”完了,忘带了。


正当你低头思索该怎么办时,一双手伸了过来。


“我来吧。”


你抬起头感激的看了面前的人一眼,就是这一眼,你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


他身上有同类的味道。


“谢谢你!我一定会还你的!”


“无妨,只是以后记得带钱不然可不能保证会遇到第二个像我这样的了。”他说完又向后喊了声:“黄明昊!这里!”


你向他后方看去,一位温润儒雅的翩翩少年走了过来,那少年的脸上有一丝忧愁。


黄明昊一看到你,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冷,眼里满是嫌弃..轻蔑..厌恶..然后,他甩了下衣袖,“哼”的一声走开了。


“???”你表示十分不解。


之前为你付钱的人朝你抱歉一笑随后赶紧追上去。


“真是个奇怪的人呢...”你默默想到。



这点小插曲算不了什么,你离开茶馆之后便到处打听,那位小公子的事情似乎很严重,一路上都能听见有人在讨论着,你这边走走那边听听,终于拼凑成了个完整的故事。


原来,那位小公子就是在茶馆看到的黄明昊,他自小就能看得见妖怪,又因为有传言说他的血能增长修为,所以每天都会有妖怪来抓他。


在一次偶然间,他母亲发现她随身携带的玉佩能保护他抵御妖怪,她送给了黄明昊之后自己就在某一天晚上消失了,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众人只得告诉还年幼的黄明昊说“你母亲在这玉佩里保护你呢”


就在昨天晚上,黄明昊又遇险了,这次是个妖力极强的妖怪,玉佩在他逃跑的过程中掉了,因此,今天他们府里陆陆续续的出来了好些护卫寻找玉佩。


“因为他看得见妖怪,所以他看到我才会是那样的表情,好可怜啊,每天都有妖怪想要来抓他...”你默默想着。


突然,一双手抓住了你,一位妇人嚷嚷着:“你这丫头,磨磨蹭蹭的,能伺候少爷是你的福气!真是的一天天的,惹怒了少爷咱谁都赔不起!”


你吓了一大跳,连忙抬起头,不由你反抗,那妇人直接把你给往前带,你侧着头往前看了眼,黄府两字印入了眼帘。



“这里就是少爷的屋子了,你给我好生照料着,要是有什么差错,不用我动手,老爷直接就能处理了你!”


那妇人把你拉进一个院子里,随后又交代了你成千上万句才走开。


“你认错人了啊!”


你揉着被抓疼的手不断低骂着,这路上也不是没反抗过,但那妇人似是有什么九牛二虎之力似的怎么都挣脱不开。


你休息了会就准备走人,这时,黄明昊走了过来,他低着头所以没看到你,你小心翼翼的开口道:“黄公子...”


他闻言,抬起头,一看到你脸上瞬间阴沉,眼睛直盯着你看,满脸鄙夷,刚转身要走,你连忙叫住他:“公子留步!我虽然是妖,但我不会伤害你的,我知道你肯定不信我,但是我可以对天发誓的!我活到现在没伤害过一个人,所以请你...以后不要这样看我好吗?”


他停住脚步,背对着你。


“我来到你的府上纯属是一个意外,是有人认错人了把我给拖进来的,我保证我绝对不是故意要来的!”


“......”他依旧没理你。


“那我现在可以走了吗?”


“嗯。”淡淡的一个字虽表达不了什么却可以证明他至少应该相信了你一点点。


你听到他的回答后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开心,离开时还向他挥了挥手,不出意外的,他没理你。



今天是从黄府离开的第三天,这三天你都没离开过后山,你突然想着安安静静当棵小桃树其实也不错。


正当你准备小憩一会的时候,闻到了一股血腥味。


浓重的味道和桃花的香气形成鲜明的对比,虽然好奇但你还是想要静观其变。


“咳..咳咳...”


来了来了!不知道为什么你内心有点小激动。


近了近了...诶?怎么那么眼熟...


好像是...黄明昊?!


你赶紧变成人形,赶到他面前,想要伸手扶住他,可又怕他会躲开,正当你惆怅时,他吐了口血,然后晕倒在你怀里。


“是你自己躺我怀里的啊,不是我要故意占你便宜的,你醒来之后不要怪我啊...”你使了些小法术,让你们回到你自己的小屋子里,然后把黄明昊放在床上安置好后看着他发呆。


等等!现在不是应该给他疗伤吗!啧!美色误人美色误人!


你只是一棵小小的桃树,治病救人这种你还真不怎么会,但关于一些简单的止血的药草还是懂一点的,为了防止有什么意外,你往他身体里输进一点点真气,不知道可不可以治病,但起码能保住命。


你检查着他身上的伤口,还好不是很深,你赶紧帮他清理干净,找来草药,撕自己衣服上的布料为他包扎。



依靠着你每天的悉心照料加上去药铺拿的药,黄明昊终于醒了过来,他醒来的第一句话不是感谢而是......


“你为什么要救我?”


“啊?难道你不是应该要先感谢我再问这个问题吗?”你边把药倒入碗里边问。


“...谢谢。”他沉默了会开口道。


“客气客气,真要谢我你以后就不要再用那种眼神看我了,还有,把这药喝了。”你端起碗递给他,见他还有一丝犹豫,你又说:“放心,没毒,真要害你我为什么要救你啊对吧?”


“......”他接过去慢慢的小口喝起来。


“我可以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吗?”你问出了这几天来最好奇的一个问题。


见他还是继续喝着药,你以为他不想跟你说,便默默的闭上了嘴,趴在桌子上看着他。


“我最信任的人...要杀我...”好半响,他才开了口。


你一惊,被最信任的人背叛一定很难受吧......


他喝完了药后,便躺在床上,盖上被子,睡觉去了...


“......”你只当他是因为伤心就没多想,收拾好碗之后走到外面突然发现......


“那是我的床啊!现在醒过来了也应该让我睡了吧!我可是好几天都没睡个好觉了!”


你在外面小声抱怨着,丝毫不知道里面的那位嘴角正上扬着呢。



黄明昊在你这里呆了这么多天,不止是他家里人,还有另一批人也在寻找着他。


黄明昊一定是知道有人在找他的,但他不说,你也不问,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每天都很融洽,唯一让你不满的就是......他一直霸占着你的床!害你只能每天晚上变回桃树在外面睡着。


这天,你们两个正吃完饭在休息,突然来了几个过路人,看着他们一个个有些苍老的面孔,你们也没什么防备,黄明昊去向他们指了路之后,一转身,一把利刃便直直插进他的身体,随后那几个过路人便消失了。


你一惊,连忙冲上去,颤抖的扶住他,输入自己的灵力为他疗伤。


好一会,血不怎么会流了,你泪眼婆娑的看着他,他却看着你笑着说没事。


“反正迟早都会有这一天的...对不起啊,我又要连累你了...”


“你...你...他们到底为什么要杀你啊?”你眼泪已经控制不住的往下掉了。


“还记得我们刚遇见时的情景吗?那些人就是当时为你付钱的人派来的,我千思万想都没料到,他竟然是一只妖...还潜伏在我身边这么多年,我居然都没发现...呵...”


“你现在发现也不晚。”一道陌生的声音突然响了起来。



“呵...枉我还那么的信任你,罢了,这条命,你想要就拿去吧。”


面前突然出现了个人,这人一出现,强大的妖气就全显现了出来,你估计,要把他打受伤就得豁出你的性命甚至连魂魄的渣都不剩。


“哼,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就...”话说一半他的手中便冒出了淡淡光亮,随后...


“砰”的一声,飞沙走石。


你挡在黄明昊面前,用了全部功力才挡下这一击,却也差点要了你的命。


“呵...一棵小小的桃树而已,不自量力。”


他又朝黄明昊攻了过去,这次你已无力抵抗,只好挡在他面前,然后...


“噗...”一大口鲜血吐出,然后倒在他怀里,你一点力气都提不起来,心里还在担心着黄明昊该怎么办。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前方传来了一阵阵的脚步声。


“小公子!”


好了,救兵来了,大概是安全了。


你感觉自己也在一点点消散,身体越来越透明,抬头看着黄明昊...


哭了...他哭了...


不要哭啊,我可是安慰不了你啊...



山下的人们谁也不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


只知道后山头那棵桃树从那天开始再也不灵了。


谁也不知道


在每年桃花开得最旺盛的时期


都会有个人


静静坐在桃树旁


像是在陪伴它似的


 


 


 


 


 


 


 


 


 


 


 


 


 


 


 


 


 


 


 


 


 


 


 


评论(4)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七喜小同学
2036936897
欢迎来找我玩呀

© 七喜没味 | Powered by LOFTER